【吸血鬼萨博×狼人艾斯】玫瑰与火焰1

吸血鬼萨博×狼人艾斯

由 @拒绝失眠a 太太脑洞延伸出来的故事

一个自矜的贵族和灰头土脸的狼崽子的故事



“啧,又让他们得手了。”白胡子狩猎团中的最小成员不爽地坐在酒吧圆凳上,手中不断搓着一个染了血迹的打火机。

他的一头黑发蓬松而卷曲,一双圆钝的眼睛里面总是蓄着充满生机的小火苗,鼻翼两端散落着淡色雀斑,让艾斯显得比实际年龄更小。然而背后白胡子狩猎团的标志性纹身却让外人丝毫也不敢小瞧他,虽然是最晚加入白胡子一伙儿的,但是狩猎吸血鬼的成绩可一点也不逊色于那些经验老手。即使在计谋方面还略有不足,却硬是凭借不顾死活的打法在狩猎工会上闯出了名堂。


“火拳”是他们私底下给这个浑身上下除了卷发哪儿都不柔软的小子起的代称,艾斯也很喜欢这个名字,然而团里的成员,尤其是萨奇——虽然他已经被艾斯揍过好几回了——总是在私底下亲切地喊他“小火苗”。

这称呼不若说是给老爹专属称呼,马尔科有时候也会占便宜似的喊两声,更多的时候是因为艾斯完不成每月队长报告。


现在艾斯正垂头丧气地坐在吧座上,手边放着的喝了一半的酿制黑啤,这是他独独偏爱的一款,从小在乡野间长大的艾斯可喝不惯那些花里胡哨的调制酒。


白胡子狩猎团的一把手,马尔科过来拍了拍他们最小弟弟的肩膀,“放松些艾斯,唐吉诃德家族的人总是神出鬼没的。”再生炎温柔地包裹过来,马尔科掀掉艾斯鼻头上的创可贴,“比起这个,老爹让我们多注意些‘革命军’他们的动向,最近伯纳乌城可不太平。”

‘革命军’和唐吉诃德家族不一样,后者是家族式的吸血鬼的聚居,而前者则是汇集了那些无所皈依的流浪异族,打着‘天赋种族,人权平等’的旗号,在世界会议上活跃着。‘革命军’中的二把手是一只神秘的吸血鬼,头脑机敏,身手矫健,可以算得上年轻一代中颇有潜力的一位。


“和艾斯是完全不一样的类型呢。”成员们在听完情报后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

“闭嘴啊混蛋!”艾斯背上的毛发都要炸开了,呲着牙的样子在大家面前不仅毫无威慑力,还意外的可爱。是的,艾斯拥有远古的血统,他的母族一定是强大的狼人,那棕红色泛着光泽的皮毛在阳光下奔跑的样子就像一匹流动的红霞,所以大家才充满爱意地叫他——

“小火苗,让我摸摸吧,你的皮毛。”总有不怕死的团员觊觎那看起来就格外好摸的红锻,一般艾斯会人狠话不多地把来人掀个人仰马翻。但是大大咧咧的艾斯也懒得费心打理自己的皮毛,他觉得人形战斗更加方便,也更加能向‘人’这个词贴近。


不过,那个‘革命军’二把手,听起来似乎是个很棘手的人呢。吸血鬼们大多自诩贵族,怕是闻到狼人的味道都难以忍受吧,不过如果对方挑衅在先,那便痛痛快快地打上一场又何妨。略略思索一番,艾斯决定不为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伤神,他抻了抻身子,准备去告别伙伴们的聚会回家,毕竟家里还有个不省心的弟弟在等他。


艾斯路过常去的那家鲷鱼烧店,准备带点路飞喜欢的肉味鲷鱼烧回去——店长总喜欢研究这些奇特口味。忽然,他动了动鼻尖,犬科一场灵敏的嗅觉让他感到了一丝不寻常。

是血的味道。


在这个背街的小巷,电路老旧的路灯昏暗,一只飞蛾摇摇晃晃地扑上去,发出‘哒哒’的声音。艾斯的眼神快速扫动,外面的鲷鱼烧店已经关门,但是熟识的店长总是给他们兄弟留着旁边小院的后门,蔓延了整面墙壁的过于茂盛的凌霄花枝叶凌乱,几道类似于爪痕从墙上掠过,一直延伸到院内,地上散落着几片残花无声控诉这黑夜的暴行。


艾斯瞳孔一缩,他快速翻身进去,踹开门的一霎那,艾斯猝不及防地与一双湛蓝色的眸子对上。前者怔住,后者微微颔首。


评论(9)
热度(1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