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萨博×狼人艾斯】玫瑰与火焰2


一位衣着考究的青年正在快速为店主止血,看他熟稔的动作倒像是做过千百次一样,店主把头歪向一边,脖子上两个鲜红的血洞昭示了发生的悲剧,但好在看起来还有呼吸。

“来帮忙啊,朋友。”那位贵族式的少年顾不上繁复的领巾沾上血迹,他金黄色的发丝散落下来,抬起的左眼上有着艾斯再熟悉不过的被火灼烧后的疤痕。他一边自如地从店里医疗箱中掏出绷带,一边把止血点牢牢按住。


“他需要现在去医院,是你的朋友吗?”蓝色眼睛望着他,示意他把放在背后匕首上的手放下。那匕首是老爹请城里最好的铁匠铺打的,上面用秘银纹饰着古老的咒语,是对付吸血鬼的利器。

但是眼前的人看起来并不像一位吸血鬼,没有一个吸血鬼会不为新鲜的血液诱惑的。这也使得艾斯微微放下了警惕,他上前看了看脸色苍白的店长,又看了看一旁的青年,背过身去蹲下,“我背他去。”宽厚而流畅的背肌上,几枚汗珠骨碌碌地从发梢上滚下来砸进地面。


一旁的青年把店主扶上艾斯背上的同时,自然也看到了那个扎眼的标志,或者说标志的主人要的就是这样的效果。青年隐秘的视线划过艾斯劲瘦的腰和肌肉起伏的小腿,他找了个话题,“是被一只吸血鬼袭击了,我没抓到他,可能是那些流浪的种族,饿得很了……”

艾斯嗯了一声,眉眼间露出一丝对吸血鬼的厌恶来,毕竟他碰到的家伙为了人血不择手段的也有。作为一只狼,他不喜欢充斥着血腥味的环境,即使那些不了解他的人会理所当然地把狼人划分到‘肮脏’的品类里去——他早都习惯了。


当青年站起身来的时候,艾斯发现他的身上似乎也受了不小的伤,毕竟是和一只吸血鬼博斗过,能侥幸活下来似乎已经是好的了。

“你还蛮强的嘛。”艾斯随口说道。

青年愣了愣,明白他在说自己的伤势,临到嘴边的话又咽了下去。贵族通常高傲而矜持,他们生活精致,品味高雅,是半点与充满着烟火气息的市井小民挨不上边,但是青年似乎不是一般定义上的贵族。


把人送到附近的医院,又联系了店主的亲人,萨博甚至还先垫付了医疗费用——艾斯摸摸兜,发现他实在爱莫能助。贝利呢,大部分都用来填饱两兄弟惊人的胃口了。

他看起来像个好人,艾斯已经在心底给这个有贵族气质的青年定了性,似乎和自己差不多大,艾斯上下打量他了一番,虽然他的衣着有些奇怪,“咳,今天谢谢你出手相助,这家店主是我的熟人。”

那双湛蓝的眼睛弯起,回他以一个微笑,“不客气,我叫萨博,是新搬来的这个社区的住户。”


“我是艾斯。”

“以后就请多指教啦,艾斯。”


不知道为什么,当那两个字被眼前人叫出来有一种很特别的感觉,自己的名字被咀嚼、撕碎,被湿漉漉的舌尖卷起再吐出,艾斯突然感觉后颈一麻。

他把这归咎于天气变化。


大热天的,两个人的穿着就像两个极端。除了长风衣和经典款的“克拉瓦特”外,萨博甚至还带着高礼帽和皮革手套,这让他看上去就像刚从赛马场观礼完的新贵族。而艾斯就简单多了,为了时刻展露后背上的骄傲,他甚至不需要上衣这种东西。


“那就下次见啦,艾斯。”萨博挥挥手,两人在路口分道扬镳,漂亮的背影没入黑夜,一如出现般神秘。

艾斯摇摇头,他该赶快回家去。他们两兄弟住在贫民区和商业街交界的地方,租的是二层小楼,墙壁是温暖的红白色条纹,二楼的阳台延伸出去,窗外是一棵高大的梧桐树。


路飞是他的弟弟,是一个人类,但是简直具有超人类级别的任性。

艾斯一边为弟弟担心一边步履匆匆地打开家门,迎接他的是大敞着的冰箱门和卧在沙发吹起鼻涕泡的男孩。


是夜,大部分人都沉浸于自己的好梦,突然出现的声音惊醒了熟睡的鸟儿。


“啊——!路飞!你又把冰箱里面的食物吃完了,那是我们一周的伙食!”

于是他们家又被投诉了。

无奈,第二天,艾斯只好领着路飞来工会里蹭饭,萨奇非常热情地欢迎了他,并被路飞一口一个“太美味了”哄得赌上了自己国家级大厨的声誉发誓要喂饱路飞,而艾斯,他在精神方面百分百支持。


————————————————


彩蛋是傲娇的艾斯一位


评论(21)
热度(8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